拾荒逃亡1年8个月 逃犯因疫情防控排查压力自首

2020年02月15日16: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疫情爆发以来,湖北丹江口市警方借疫情防控之机加大排查力度,全警出动,村村设劝返点,路路设疫情检查站。2月14日,因疫情防控排查严密,加之害怕自己被感染,一名网上逃犯向丹江口警方投案自首。

“现在查得太严了,警察同志我自首吧。”2月14日上午,丹江口市公安局三官殿派出所门口蹲了一名衣衫褴褛的男子。值班民警上前询问其身份,竟发现此人是一名网上逃犯。

据核实,男子梁某于2018年5月底因涉嫌强奸,后畏罪潜逃,枣阳市公安局于2018年6月15日将其列为网上逃犯。经值班民警询问,梁某称自己一年多来由于害怕受到法律追究,一直独自一人躲藏在丹江口右岸农村一个偏僻的窝棚内,以捡破烂为生,从不与外人接触,每日都生活在恐惧之中。近日疫情防控期间,因排查严密,没有通行证,出门又怕被人问起身份信息,只能每日东躲西藏,到今天已连续数日食不果腹。加之疫情期间,害怕自己被感染,恐慌之下走投无路,于是下定决心于到三官殿派出所投案自首,主动交代了违法犯罪事实。核实情况后,民警立即对梁某进行体温测试,后又将其送往丹江口市中医院进行检查,均无异常。

目前,梁某已移交枣阳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办理。(彭玉芳)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