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教师为千名小朋友送去“安心学习包”

2020年02月15日19: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月12日,一位拉着一车文具的女性走进湖北省阳新县三溪镇人民政府,说道:“你好,我要献爱心,为家乡的孩子出一份力,现委托政府帮忙发放下去!”

捐赠爱心的这位女性是三溪镇藏河村村民尤鲜果,也是一位民办小学的人民教师。由于特殊时期不能外出上班,尤鲜果每天只能在家给学生网上授课。受疫情影响,镇上所有村庄都封了,考虑到学生们无法外出购买文具,家长、孩子很焦虑,并不富裕的她把两年半的积蓄全部拿出来,在朋友、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购买了15000元的文具,并分成数千份,每份用红纸包好捐赠给学校。

据悉,这些上千份特殊的“红纸包”,包的主要是学习文具,每个红包里面:一块橡皮、两支笔、三个本子。包好后,并在纸包上写上鼓励与关心的话语,取名“安心学习包”。

尤鲜果还将一个装有8000元现金的红包放在镇干部手中,她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希望小朋友们不焦虑,安安心心学习。

目前,当地已联系各学校第一时间将爱心送到学生手中。(余杨志)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