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不戴口罩非法行医 湖北随县紧急查处

2020年02月16日13:0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随县2月16日电 在社会各界纷纷投入疫情阻击战时,有人还假借疫情进行无证行医,给疫情防控带来危险。湖北省随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一起疫情管控期间的非法行医案。

据了解,随县卫计执法局接报后迅速前往该县唐县镇紫金居委会一家店铺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在该店门口没有看到非法行医的任何痕迹,经仔细查寻在店铺附近的一个小巷子里的一间民房里发现一位病人正在输液。经现场初步调查,非法行医人员为李某,输液使用药品为甘露醇一瓶、丹参2支。李某于2017年取得助理执业医师证书,是唐县镇某村卫生室的一名医生,但未取得本地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且医生和患者都没有戴口罩。随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该非法行医现场进行了全程录像,锁定了非法行医的相关证据。随后对现场药品、器械予以收缴封存,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非法执业活动。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在疫情期间从事非法行医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从重从快处理,发现一处,打击一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同时提醒居民,疫情期间,大家看病要更加谨慎,不要贪图便宜到无证医疗场所就医,以免危及自己和他人安全。(桂华生 周军 汪七星)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