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其美多吉风雨兼程19小时运救援物资到武汉

2020年02月16日09:47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09:47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武汉2月16日电 19个小时风雨兼程,15日上午9时,一辆满载有10余万件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邮车缓缓驶入武汉邮区中心局。执行本次邮运任务的驾驶员正是曾荣获“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的四川省甘孜州邮政分公司邮车驾驶员其美多吉。

邮车比预计时间早到了一个多个小时,其美多吉顾不上休息,迅速下车与武汉中心局接收人员一起开箱验货、麻利地清点物资,转交捐赠物资签收单。

其美多吉说,“此次运输任务感觉和战争一样,我们就是保障后勤的队伍,虽然此次路途和海拔3000多米的川藏线有很大不同,但是途径冰雹、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我们无论如何都要把这些‘弹药’送到战疫前线。”

其美多吉是中国邮政千千万万的员工之一,但是他明白,只要穿上绿色的邮装,就要承担起行业国家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邮政人必须得上,我作为党员和先进人物,更应该冲在前、做表率、当先锋,将团队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形象传承延续下去。”其美多吉的回答铿锵有力。

成都至武汉邮路单程1250公里,这对于常年驾驶在雪线邮路上的其美多吉来说,与时间赛跑胜过路途的遥远和山路的崎岖,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邮政人的使命让他不能慢、不能等。“在疫情暴发后,我和同事们主动请缨,承担起成都到武汉的运输任务。我们可以等,但是患者和医护人员不能等,所以我想尽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压缩运输时间,让他们及时用上医疗物资。”其美多吉说。

从1月27日开始,四川邮政从发出到湖北的第一趟承运捐赠物资的邮车以来,基本上保持每天的邮车不中断。今天带来的物资中包括口罩39件100500个,防护服34箱1000件,猪肉罐头50件。除此之外,邮车上还整齐码放了5箱共200台收音机。

其美多吉告诉记者,他这次来做足了“功课”,除了每天关注疫情大数据以外,还牵挂着那些在隔离区治疗的患者。“武汉患者很多,患者心理压力很大,我们了解到武汉方舱医院的患者可以通过电台随时了解疫情动态,因此我们也受四川广播电视台的委托将200台收音机送到患者身边,帮组他们驱散焦虑、稳定情绪,进一步坚定战‘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其美多吉饱含深情地说。据了解,湖北邮政将迅速把这批收音机配送到隔离区的患者手中,让他们通过电波感受温暖。

湖北省邮政分公司总经理任永信对其美多吉表示关心和感谢。“其美多吉在抗疫救灾上为大家作出了榜样,每一位奋战在抗疫前线的中国邮政人都值得尊敬,邮政不光在救急,更是在救命,邮政人的辛苦是为了大家的幸福。不仅四川邮政,全国邮政都和湖北邮政心连心,共同抗击疫情。”任永信说,在抗疫的关键时期,中国邮政全国一盘棋、全网一盘棋,绿衣天使逆行而上是为让更多患者尽早地康复,这是邮政人的责任和担当。

多一件防护物资,医务工作者就多一分安全,多一份关心,患者就多一分希望。目前,湖北尤其是武汉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随着疫情发展,湖北的医疗物资存在较大缺口,从1月底开始,全国各地邮政陆续驰援湖北,将有限的防疫物资集中到湖北缓解这一局面,为战“疫”打出“最强助攻”。(肖璐欣 周唯 文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