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重庆垫江推出新冠肺炎防治“医务版”云课堂

培训在线上

2020年02月17日07: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垫江县桂阳街道医学隔离观察点上,一名乡村医生抽时间参加线上疫情防控知识学习。
  向晓秋摄

  本报重庆2月16日电 (记者蒋云龙)记者从重庆垫江县获悉:当地率先推出新冠肺炎防治“医务版”云课堂,依据国家卫健委对防控方案第四版和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修正版的官方解读,将内容转化制订为近40个学习要点和100个关键考核点,通过移动手机端实现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医务人员在线学习,在线培训。

  为解决时间有限、无法集中学习的问题,垫江县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和互联网信息技术,迅速搭建新冠肺炎防治互联网知识库,并推出新冠肺炎防治“医务版”云课堂。系统上线3天,垫江县已实现近3700名医务人员和卫生管理人员的诊疗防控知识在线学习培训。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7日 13 版)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