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发布通告必须开放的公共场所实施扫码进出

2020年02月17日07:40  来源:荆楚网
 

2月17日凌晨,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通告说,武汉市内文化、体育、旅游等公共场所暂不开放,所有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

必须开放的公共场所实行扫码出入管理。旅馆、酒店、超市(商场)、农(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经营单位要建立每日健康监测制度,进入人员必须测体温、戴口罩,不戴口罩者一律不得入内。

在零售药店购买咳嗽、退烧等药品,必须填写身份证号码、本人联系方式及紧急联系人联系方式、详细住址等信息,药店登记并上报。

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要定时对室内区域、公用设施尤其是电梯、门把手、水龙头等物品进行清洁和消毒。

要严格公共场所疫情处置,对于违反治安管理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罚。触犯刑律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并公开曝光。

通告即日起施行,解除时间另行通告。(李源)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