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监督保障从“自我防护”开始

2020年02月17日15:4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逆行纪检在一线、监督保障挺向前、确保政策落实地、自身防护应当先;要出门、戴口罩、两米距离记牢靠,查台账、翻记录、检查归来要消毒;只有自身先防护、才有力量把疫除......”

近日,一则疫情自我防护小贴士刷爆了丹江口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朋友圈。这是该市纪委办公室干部朱敏结合监督职能,创作的温馨提示,旨在提醒机关干部注意自身防护。

战疫战场并不仅仅在监督检查一线,做好自身防护同样是战疫阵地。

疫情发生以来,丹江口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一手抓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自我防护”。

“今天体温37.1度,无发烧、咳嗽症状,报告人付俊锋。”

“36.8度,无乏力症状,报告人余辉。”

市纪委监委建立纪检监察干部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工作群每日都会收到干部个人体温监测情况。

“把保障纪检监察干部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组宣部部长朱志祥介绍,在自我防护上,市纪委监委做到“四个强化”,强化思想认识、强化初步筛查、强化人员排查、强化后勤保障,确保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不发生疫情症状。

该市纪委监委对春节期间机关17名外出人员,逐一登记造册,严格掌握外出人员的时间、地点、乘坐的交通工具、接触人群、健康状况等,并告知其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管控自己及家人居家不外出。

“目前在荆州,因疫情导致交通管制,暂在家自我隔离。”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熊君涛年前回老家过年,因为疫情暂无法返丹工作,经向组宣部报告情况后,按照请销假制度延长假期,在家隔离,暂缓返丹。

除“人防”外,还突出物防、技防。“洗手间已经配置了洗手液、肥皂、干纸巾;卫生间设置了废弃口罩垃圾桶,请大家注意使用。”“每天上午10点集中消毒一次,请大家配合,注意通风。”防护措施上线,办公室第一时间进行通知和提醒。

此外,市纪委监委在医疗卫生机构采购一次性口罩1300个,N95口罩100个及时发放给外出监督检查人员。购买医用75度酒精25千克,每天对室(部)的门把手、电话等密切接触点位进行一次喷洒消毒。协调市疾控中心到机关对公共区域、各办公室和公务车辆进行集中消毒。督促卫生保洁物业公司,对机关卫生实行每天两次清理。在办公楼门厅、走廊等区域张贴防控疫情宣传画,帮助干部职工了解掌握防护措施,坚持在上班上岗期间佩戴口罩,开启门窗通风换气,严控疫情滋生。

“医者必先自医。纪检监察机关要在自我防护上做好表率,在监督执纪上确保安全,只有提高自身免疫力,才能提高抗疫战斗力。”丹江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晓洁表示。(张岩 夏君)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