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华科同济医院首例肾移植感染患者病愈出院

2020年02月18日07: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武汉2月17日电 (记者韩鑫)“是你们让我再次看到了生命的阳光,感谢白衣天使。”17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传来好消息,首例感染新冠病毒的肾移植患者郑先生病愈出院。

  据介绍,目前中法新城院区在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共1043人,已累计出院51人。

  此次出院患者今年53岁,12年前接受了肾移植手术,术后一直在同济医院规律随访。今年1月底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同济医院和吉林医疗队在抗病毒治疗和预防细菌感染基础上,小剂量应用激素治疗,在控制肺炎基础上一定程度抑制免疫功能。据介绍,此一病例的治愈是多科室多专业多地医疗队合作的成果,将为治愈后续同类重症患者提供重要指引。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8日 02 版)
(责编:关喜艳、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