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组织部再划拨5000万元代管党费用于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9日12:03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武汉市委组织部再划拨 5000万元代管党费用于疫情防控

  长江日报讯(记者宋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以背水一战的精神,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2月17日,经市委领导同志同意,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再次从代市委管理党费中给各区、开发区、市卫健委划拨专项资金5000万元,用于支持各区和有关单位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这笔党费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以及坚守小区、恪尽职守的物业公司党员、职工等;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其中,对感染新冠肺炎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家庭,按3000元/户的标准发放慰问金,对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家庭,按5000元/户的标准发放慰问金。

  通知要求,各区(开发区)各有关单位要根据实际从本级管理党费中落实配套资金,尽快将党费划拨给基层,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专款专用,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基层。

  据悉,半个月前,市委组织部已经划拨用于疫情防控的代管党费5000万元,两次划拨代管党费达到1亿元。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