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春耕备耕,行动起来(快评)

高云才
2020年02月20日07: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蝲蝲蛄再咋叫,咱农民也要种田!”从南到北,春耕备耕的热潮如歌如涌。坚定信心战胜疫情,高质量管理庄稼,全方位备齐农资。亿万农民不误农时,抢抓农时。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尤为重要,春耕备耕的意义极为特殊。同时,疫情给春耕备耕,特别是农资进村入店带来了一些麻烦。既要防控疫情,又要搞好春耕生产,确保粮食和“菜篮子”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我们要全力以赴。

  在我们这样一个大国,一年消费禽鸡就达70亿只。虽然粮食产量在1.3万亿斤,但粮食消费还是处在紧平衡状态。农业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一年之计在于春,夏粮丰收是全年粮食丰收的基础。春耕备耕,时不我待,行动起来!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20日 07 版)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