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利川市80辆出租车成立志愿车队助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0日11: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驾驶员刘伦科在利川市人民医院外排队等候

2月17日上午8点,湖北利川市城区的哥刘伦科完成一单运送任务,再次来到利该市人民医院排队待命。据悉,在疫情面前,该市80名出租车驾驶员“疫”不容辞,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车队,在做好防护前提下,为应急保障贡献力量。

“累,但是有意义。”驾驶员刘科伦说,有时候得去乡下送“客”,十分辛苦。他是志愿车队疫情应急突击队的一员。突击队有12辆出租车,负责运送治愈患者及轻症患者等。

驾驶员杨琼白天当志愿者,晚上还得辅导孩子作业,照顾80岁的婆婆。一次,她要送一名轻症老者回文斗乡。老人晕车,杨琼只得放慢车速。文斗乡一个来回,她用了5个多小时。的哥古树云经常跑车去乡镇,常常错过为他准备的盒饭。

80辆出租车组成的志愿车队,应急工作各有分工。他们通过微信群领取任务。任务一发出,驾驶员们十分积极,在群里“抢”任务。

全副武装的出租车驾驶员

为了做好驾驶员防护,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提供防护服、手套等用品,对出租车每次接送病人后进行严格消毒。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80名出租车驾驶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纷纷选择“逆行”,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据粗略统计,出租车志愿车队平均每天运输600多趟,1000多人。(张宝训、谭卓瑶)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