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在前 警不退

丹江口公安局为基层民警讲解防护知识

2020年02月20日15:5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全力做好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范,结合当前疫情的实际情况,近日,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开展了法医送教疫情防护活动,由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建江同志牵头,组织带领刑侦大队法医送教上门,深入基层一线执勤点、派出所、拘留所等地,为一线执勤民辅警讲解了疫情防护相关知识。

培训中,法医郭伟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途径、表现症状,个人卫生防护知识、防护用品穿戴、传授体温检测技巧、办公场所的消毒技巧,及应对疑似病人警情处置注意事项等疫情防控知识及防范处置。

随后,又为基层民辅警示范了口罩、护目镜,医用消毒等防护物品的穿戴顺序及注意事项,同时与民警就处置涉疫类警情过程中的防护措施与佩戴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供民辅警对照学习,做好自身防护。(丹公宣)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