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要求:集中力量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2020年02月21日07:52  来源:荆楚网
 

2月20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开展全市流行病学调查、非新冠肺炎患者就医等工作。

王忠林说,流行病学调查是疫情防控的基础性源头性工作,必须全力以赴抓实抓细。要持续加力,21日实现存量清零,22日开始当日新增当日清零,变被动为主动;强化力量,借助第三方机构和志愿者,推动大排查清底;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强化结果运用,围绕确诊病人做出科学判断,为防护提供方向。

王忠林强调,要高度重视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就医需求,将其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进行布局,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对没有征用的医院,认真论证,完善配套,开齐科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律不再接收发热病人,满足市民正常就医需求;要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市民网上就医,研究将其纳入医保报销范畴;精心配备医护人员,绝不能因为疫情降低市民的看病质量;要确保就医安全,防止出现交叉感染。要加强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对养老服务场所严格封控措施,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决不允许出现新的确诊病人;对已有的确诊病人,坚决及时送医救治;要压实责任,用心服务,帮助老人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养老院日常消杀。(谢慧敏)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