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加大爱心奶生产 日投放鲜奶500吨

【查看原图】
武汉加大爱心奶生产 日投放鲜奶500吨
武汉加大爱心奶生产 日投放鲜奶500吨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22日00:04

人民网武汉2月22日电 21日凌晨刚从生产下线的100吨鲜奶已打包装车,下午15时送到武汉30多家定点医院和7家方舱医院。据悉,近一个月来,光明乳业日均投入武汉鲜奶达500吨,产量翻倍保障市场供应。

早在1月20日,光明乳业武汉公司提出“翻倍生产爱心奶,支援武汉战疫情”的倡议,要求全体人员取消春节期间休假,扩大产能,保证市场。在武汉其他乳企基本都停止了低温乳制品的供应,而光明乳业是唯一一家保持供应的企业。

鲜奶作为民生营养“刚需”,需求量逐日攀升。坐落在武汉市东西湖区临空港的光明乳业武汉工厂,是中部六省最大的单体乳制品加工厂,平时鲜奶的日产量300吨左右,而疫情发生以来,市场每天需求近500吨。

“在生产量倍增的情况下,为确保奶源质量,牧场的94名员工全部取消休假,一个多月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武汉牧场场长吴海龙说,为增加奶源,他们在上海光明乳业总部奶研所指导下,调整饲料配方,确保工厂所需要高质奶源供应。

“共产党员关键时候往前站。”这是武汉工厂党支部书记李光涛在武汉疫情爆发后说得最频繁的一句话。他和全体支委成员订了个临时规矩,每天提前30分钟进厂,为每个进厂员工测量体温,监督进出运输车辆消毒。李光涛和7名党员还主动承包了卫生间、办公室、食堂、员工宿舍楼的喷雾消毒工作,确保工厂零感染。上行则下效,全厂300多名员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确保了武汉市场供应链条平稳有序。

激增的需求,翻倍的产量,让鲜奶运输形势严峻。光明乳业每天的配送量由原来的200多吨激增到500多吨。如何快速把鲜奶第一时间安全送到武汉市民手中,送到急待营养的一线医务人民和病人床头,武汉光明奶业人开始了时间赛跑。

从1月26日开始,光明乳业先后向医院、公安部门、街道办和基层社区等战疫一线赠送物资。同时,面对武汉禁行令防控措施日益强化的实际情况,光明乳业推出便民“随心订”贴心服务项目,武汉公司快速制订了落实方案,组织2000多名导购、配送员利用网络平台服务武汉市民。(周雯 李自南)

分享到:
(责编:张颖、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