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主持召开视频会要求:以更严举措坚决阻断疫情传染源

2020年02月23日08:41  来源:荆楚网
 

2月22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视频会,督查指导核酸检测清零、小区封控管理、应收尽收等工作。他说,当前,武汉疫情防控已到了最吃劲的关口,必须咬紧牙关,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勇于担当、一抓到底、不留退路,坚决阻断传染源,打好打赢武汉保卫战。

王忠林指出,要以更大力度加大流行病学调查,加强组织领导,市区两级共同负责;加快核酸检测速度,做到“日结清零”;加大闭环调查力度,对所有新增确诊患者,摸清活动轨迹,追踪隔离密接者。要以更大力度加强收治工作,凡隔离点、居家的确诊患者,一律送医救治;非定点医院的确诊患者,一律送到定点医院;治愈出院患者,一律到指定场所接受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要以更大力度加强封控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创新表达方式,把疫情危害性讲清楚说明白,引导市民主动防控;要严格执行社区24小时封控措施,市区干部下沉一线,发挥志愿者力量,发动市民共同参与,确保防控可持续;要依法防控,对拒不接受管理者依法依规查处。要抓保供、抓流通、抓物价,确保市民日常所需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统筹管好用好外地捐赠物资,对困难群众实施兜底保供。(记者谢慧敏)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