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利川:战“疫”不误农时 奏响春耕备耕曲

2020年02月23日20:4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谋道畜牧中心协助养殖户调运饲料

严控用工数量、做好调配运输……连日来,湖北省利川市多措并举,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备耕不误时。

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执行以村为单位、以户为单元的原则,开展农事活动。非居家隔离农户和种植大户生产须经驻村“尖刀班”审核,专业合作社和农村企业由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对用工人数量和劳动方式均有严格规定。用工人员须做好每日防护和消毒,每日两次体温监测,错时用餐,分时下地,分散干活。

毛坝畜牧在鸡场开展动物防疫

该市对农资供需全面调查摸底,采取由所在辖区内合法经营的市场主体配送与村“尖刀班”代购相结合的方式,提供“零接触”配送服务。目前,已累计调运饲料590.5吨,肥料196.6吨,种子21.79吨,地膜13.8吨,农药40257件。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市组织农户加强油菜的适时管理,做好春生蔬菜的抢播、抢管、抢收,完成31万亩马铃薯春播收尾和清沟排渍等工作。

为抓好春季动物疫情防控,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动物防疫人员开展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排查监测,开展野生动物疫情排查监测,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对城区农贸市场每日消杀。(张宝训、张淞)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