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蔬直通车”打通购销链条 潜江中银富登为菜农送来“及时雨”

2020年02月23日21: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月23日傍晚,湖北省潜江市周矶办事处龙山村收购点灯火通明,忙得不亦乐乎。下午5时许,周矶办事处立力沃疏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志立将200斤青茄、120斤红辣椒送到,潜江中银富登工作人员立即按订单,与其它品种的蔬菜搭配组合,分成一包一包的蔬菜,装进“抗疫时蔬直通车”,送往园林城区各社区下单居民手中。

杨志立说,潜江中银富登银行给菜农解了大忧,实实在在帮了大忙,太感谢他们了。杨志立现有20个设施大棚的红辣椒、10个设施大棚的青茄,已到了上市的时间,受疫情影响,农产品滞销,由于找不到买家,心急如焚。这事被潜江中银富登银行董事长何本辉知道了,主动与杨志立联系,帮助他销售蔬菜。

每年的春节前后,是一年中蔬菜消费的旺季,对于菜农来说,春节期间的收入更是占到了年收入的大头。今年由于“疫”情影响,龙山村需销售的蒜苗、大白菜、包菜、莴笋有5000斤以上库存,周边茭芭村、永丰村、莫沟村也有近7万斤红椒、8000斤青茄、5000斤西芹、2000斤菠菜、1万只鸡、8000个鸡蛋,面临滞销难题。

了解到这一信息后,2月20日晚上,潜江中银富登银行在驻村点龙山村与周矶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菜农销售问题,考虑到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不便外出购买的城区居民,及田间忧心忡忡的农户们,潜江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决定成立“战‘疫’爱心助农小分队”、“抗疫时蔬直通车”,填补中间环节,无中间商,打通购销链条,突出公益性,做好“田间地头搬运工”,帮助菜农渡难关。

连夜准备各项工作。2月21日,潜江中银富登兵分两路,一路战“疫”爱心助农小分队更是深入田间地头采摘、打包、装车、运输等前线工作,一路工会及中后台员工也是积极参与到线上设计、交付、售前售后客服等一系列抗“疫”助农工作。周矶办事处及周边村委提供运输交通等相关保障工作,解决农户滞销蔬菜“出不了村进不了城”的烦恼。“抗疫时蔬直通车”组建2个微信群,高密度宣传,得到了市民们的认可,参与订购的越来越多,仅仅两天时间,销售蔬菜3000余斤,解决了菜农的燃眉之急。

看着订单不断,蔬菜不停地出货,菜农们皱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农民称赞潜江中银富登“支农支小”,为农民送来了“及时雨”,温暖人心。(王潇雯)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