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绍兴提早布局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4日07: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绍兴2月23日电  (记者顾春)22日上午,浙江省绍兴市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签约仪式:通过“屏对屏”的方式,一个投资30亿元的双成半导体设计产业平台项目签约落户。“这补上了绍兴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一个重要环节!”绍兴市越城区委书记金晓明介绍。

  复工以来,绍兴一路领先。2月16日,绍兴市规上工业企业和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分别为94.9%和77.2%。2月20日,绍兴市规上工业企业和重点农业企业复工率均达100%,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超90%。这得益于绍兴市及时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早一步布局复工复产工作。

  早在2月10日,绍兴市委和市政府就推出政府兜底、财政补贴、降低成本等37条意见,鼓励企业尽快复工。2月17日,绍兴又推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8项政策。

  复工只是第一步,复产才是目的。绍兴推进“链式复产”,分析关键企业供应链,找出断链节点,及时补链。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生产原材料缺乏,绍兴推动其他行业的多家企业“应急转型”,转向熔喷布生产线建设,原材料的本地供给率大大提高。供应链上下游复工步调不一,导致“复工难复产、开门难开机”,绍兴鼓励链上企业互助复工。诸暨市盾安人工环境公司主动帮助截止阀生产线32家外协单位复工,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外协单位员工解决集中安置点,快速实现了全线复工。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24日 11 版)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