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专题部署城市生活供应保障工作 实现团购配送小区全覆盖

2020年02月24日08:02  来源:长江日报
 

2月23日,武汉召开视频会议,专题部署城市生活供应保障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更加精准、精细的措施,切实做好城市封控期间的生活供应保障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城市既是抓救治、抓阻隔的战场,也是保供应、保民生的战场。两个战场互相关联、同等重要。只有供应充足、生活稳定,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更好推进,民心才会稳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实现生活供应品种更丰富、选择更多样、价格更实惠、交易更方便、配送更快捷。

会议强调,要加大货源组织力度,优化结构,提高绿叶蔬菜、冷鲜肉等品类的供应量;借此机会调整我市新城区农业结构,加大绿叶蔬菜、禽蛋产品自给率,增加农民收入、完善城市功能。要畅通物流配送,确保公路交通网络畅通有序,发挥好电商平台作用,推进下沉干部、志愿者与小区物业人员一道,做好社区配送,实现团购配送小区全覆盖、家庭全覆盖,对特殊人群是否有生活物资开展大排查。要优化服务方式,完善商超团购套餐,推动商超企业员工集中食宿管理;优化政府部门服务,调整考核、监管方式,鼓励保供企业服务社会。要保持价格稳定,推进平价商品入市,平抑物价。要加强对困难群众、独居老人、空巢老人、非新冠肺炎的重病患者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做到应供尽供、不漏一人。要加强宣传,引导市民调整生活方式,适应战时状态。要压紧压实市直单位主体责任和各区属地责任,发挥市属商超市场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市领导胡亚波、张世华、徐洪兰、张文彤、刘子清出席会议。各区指挥部设分会场。(胡雪璇)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