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志愿“小飞机” 防疫“大作用”

2020年02月24日19:4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穿黑衣服的这2位大爷,请不要在楼顶聚集聊天!”2月24日下午,随着一阵嗡鸣声,一架无人机从头顶飞过,在湖北丹江口丹赵路办事处上空盘旋,工作人员手中的显示屏上,清晰看到地面的情况。

随着天气向好,不少市民抱着松懈心理,想方设法外出晒太阳。因为目前实行了小区24小时封闭式管理,不少居民小区大门出不去就“另辟蹊径”—楼顶成了“不配合”市民聚集聊天晒太阳的好去处。

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全民防控覆盖率,丹赵路办事处采用无人机与地面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提醒辖区内的居民不聚集、不扎堆。

在十堰湖北医药学院读研究生的彭豪是摄影爱好者,因疫情影响滞留在家,在一次无意间的无人机起飞后,发现了楼顶上聚集晒太阳的情况,他当即跟社区取得联系,当起了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无人机巡逻任务。

“以前一栋楼一栋楼的跑,现在可好了,大大提高了宣传效率。”社区干部习世勇高兴地说到,无人机一起飞,就收到好的效果,外出居民纷纷回家了。

该处防疫宣传负责人表示,一些居民对防疫形势乐观过早,行为上有些松懈。事处利用无人机对辖区进行空中巡查,并搭载喊话器,进行“零接触”宣传劝导,可以早发现、早劝导,大大提高了巡查和防范宣传工作效率。

为了强化无人机巡逻效果,该处还设置了楼栋长、成立了巡逻队,积极发动小区社会志愿者,对巡逻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织密防控网,打赢阻击战。(刘馨媛 成果 余文韬 )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