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战“役”里特殊的升旗仪式 特殊的爱国情怀

2020年02月25日13: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鹤峰2月25日电 “请全体师生起立,第一项,升国旗,唱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2月24日,湖北省鹤峰县走马镇民族中心学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

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700名师生在家中穿戴好整齐的校服,少先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面对屏幕,庄严肃穆,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停课不停学,隔空不隔爱。“开学延迟,我们对祖国的爱,不延迟!”该校副校长向艳说,通过“线上升旗仪式”,致敬亲爱的祖国,致敬英雄的城市,致敬前线的医务人员,致敬勇敢的人民,致敬伟大的时代,让学生们懂得,越是危难时刻,越要团结一心,越要更加热爱祖国。

“在疫情面前,我们理解了责任与担当,体会到人性终极的美好,看到科技和大数据的力量。病毒可以打败一些人,但不能击垮一代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注重防范,从我做起,美丽的校园等你们归来!”该校校长唐华军在仪式上说,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受欢迎、有能力、有担当的人”。(汪正玺 向艳)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