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正伟:驻守社区 为民筑牢“防护墙”

【查看原图】
图为张正伟正在小区进行消杀作业
图为张正伟正在小区进行消杀作业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25日19:08

疫情突袭,一场全民疫情防控大行动迅速铺开,特别是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响应号召,组织动员100多名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蹲点,协助社区原有力量,一对一、点对点的做好疫情防控,有效切断传染源,为社区群众筑牢一道“防护墙”。

张正伟,丹江口市公安局监察室副主任,自1月31日按照疫情防护部署要求,他就积极请缨到自己居住的迎宾桥社区报到,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共同为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阻断病毒传播扩散极为重要的阵地,是疫情防控中内防输入、外防扩散最有效的一道防线。为做好所负责社区门楼所有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张正伟每天要对负责小区的重点部位进行一次“消杀”作业,“消杀”工作结束后,开始逐户走访摸排登记、体温测量、宣传教育劝导、小区门楼值守……确保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从源头切断疫情蔓延的渠道,守住社区这道防线。

“叮~”一声清脆的手机铃声,张正伟拿出手机一看,在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工作群中,一位居民在工作群中发信息称,一位居民家里的电脑系统突然坏了,因为下午还有一个网课要上,急需一个系统U盘,求助到他弟弟家借一个先用。张正伟迅速联系借用双方的地址,表示上午就去帮忙取。

“汤师傅,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不能出去,你昨天才出去的!按照政府部门的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出行规定,每人三天才能出门一次采购生活物资,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大家要配合,这样才能早点摘掉口罩出门呀。”面对居民的非理外出理由,张正伟义正词严地制止并耐心的劝说道。

在刚刚完成一大早对小区重点位置的消杀作业后,张正伟还没有顾得上擦擦满头的汗水,连续接到群众的求助,他卸下消杀药桶,马不停蹄的回奔走2小时,将居民交代“任务”全部完成。刚刚回到值守点,遇到70多岁的纪大娘采购生活物资回来,赶紧上前帮老人提着东西送到家门口。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警察,疫情当前,大事帮不上忙,只希望尽自己能力,从社区居民琐事的小事做起,我在这值守一天就要干好一天,要对得起居民,要为大家的身体健康负责,这样我就放心了。”张正伟又经过1个多小时的来回奔走将居民所需物品送到家门口,边擦汗边说。(程军)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