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动系统联动驰援武汉第三批物资抵汉

2020年02月26日08:43  来源:荆楚网
 

2月25日,根据军委国防动员部统筹安排,经河北省军区和湖北省军区联动对接,驰援武汉第三批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抵达省军区,这批物资主要用于部队一线医护人员防护和生活。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向河北省军区及当地爱心企业表示感谢,并在现场对接物资转运。

上午8时40分,两辆满载爱心物资的大货车缓缓驶入省军区大院,里面装载着2.2万套医用防护服、7000只口罩,以及7万多套衣物。据了解,这些物资是河北省军区协调保定市和邯郸市爱心企业捐赠,车辆2月24日晚从河北保定出发,行程1100多公里,历时13个小时抵达武汉。

疫情发生以来,军委国防动员部注重发挥国防动员一体联动机制,组织省军区系统向湖北捐赠各类防护和生活物资。湖北省军区积极发挥军地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联络,第一时间与一线医院做好精准对接,通过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把物资尽快送往一线医院。此前,河北省军区驰援的约160吨医用防护物资及生活物资,已经分发到一线官兵手中。(记者王际凯)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