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方舱医院举办病友“我是歌手”大赛

2020年02月26日09: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6日电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2月24日,武昌方舱医院东区活动大厅内热闹非凡,近20名病友正在此参加“武昌方舱医院我是歌手大赛”。

上午10点,护士长郭珊珊招呼着ABC三区爱好唱歌跳舞的病友到东区大厅集合,热闹的景象也吸引了不少“围观群众”。

“下面我们有请第一位参赛选手,来自A病区的牛大姐!”主持比赛的医护人员一一介绍参赛选手,参赛选手们也毫不怯场,接过喇叭就进入状态开始表演。组织比赛的医护人员除了后勤服务,还要当好“伴舞”,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紧急医学救援队、湖北省肿瘤医院医疗队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轮流上场,穿着防护服的他们虽然像“大白”,但是扭转腾挪间动作不打折扣。A病区的高友风一首《最炫民族风》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场进入大合唱。医护人员介绍,除了一二三等奖项,比赛还设置了“最佳风采奖”“最佳人气奖”等,就是为了让大家玩得尽兴、唱得开心。一位没能报名参加比赛的病友也颇有些遗憾:“下次什么时候再组织比赛,我也要报名参加,看他们几欢乐哦!”

据介绍,这次活动由援助武昌方舱医院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灵养吧,温暖方舱”团队组织。武昌方舱医院A区病友党支部书记方成意介绍,类似的文体活动在方舱内相当受欢迎,“其实我们方舱里面的生活很精彩,现在病友们的状态、心情都很积极向上,也都愿意去参加各种活动,来展示自己、抒发情感。”(文图/昌宣、王建英)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