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阳:在战“疫”一线开展回访教育

2020年02月27日10: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郧阳2月27日电 “感谢你们,让我及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同时也请组织放心,我一定扛起职责弥补过失,守住社区居民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2月25日,正在湖北十堰郧阳区城关镇菜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柏化恒面对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说。

就在前段时间,因对社区返乡人员排查工作不力,他受到了纪律处分,一次简单的现场回访驱散了柏化恒连日开展防疫工作的疲惫,因为柏化恒怎么也没想到,区纪委监委会到他工作的现场开展回访教育。

“他并没有因为被处分而松懈防疫工作,反而以此为契机,加大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尚大晖表示。受到处分后,白华恒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坚持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排查、路卡检查、测量体温、辟谣引导,他所做的这些工作,组织和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疫情防控期间,一线工作人员都很辛苦,大家要把回访教育和日常监督同步推进,尤其是对受处分干部的表现要做好跟踪调查。”该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姚天国表示,对受处分干部决不能一处了之,不闻不问,也不能“一棍子打死”,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

为了让挨处分后仍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干部卸下心理包袱,把问责的压力转化为担当的动力,区纪委监委主动转变回访教育工作方式,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直接深入被问责干部战“疫”一线岗位,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正视自身问题、扫除心理障碍、卸下思想包袱,重燃工作和生活的热情和信心,变“有错干部”为“有为干部”。

“在疫情一线开展回访教育,将情况了解和监督落实有效结合起来,一方面能让‘跌倒’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解开心结顾虑,重整行装再出发,另一方面也是对受处分干部的近期工作表现做‘体检’,全方位的了解他们的现实表现情况。”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伍莹松 杜鑫)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