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2月27日16:1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院供图)

“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如果祖国需要我,我是一名党员;如果祖国需要我,我是一名湖北人;如果祖国需要我,我是一名教师……学生的团结、知识的传递,需要我们;教书育人、模范带动,需要我们;抗击疫情、党员先行!”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通过微信平台召开一次特别的“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该校党委书记丁德智带领教师们重温入党誓词,交流教学及防疫志愿工作经验,并接力朗诵改编诗词《如果祖国需要我》。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院供图)

当前高校网上课堂正在顺利开展。该校土建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作为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根据学校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率先结合“三思三问”与支部实际工作,围绕疫情、舆情、心情三大战场,从“我是一名党员、我是一名湖北人、我是一名老师、我是一名华夏人”四个层面开展线上交流。

会上,老师们共同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相关文件。支部书记张城芳老师以“三思三问”为基础,构建党员践行矩阵,明确“我们应该做什么”,并从“我们做了什么”出发,组织全体党员教工交流疫情发生一个月以来的工作心得,讨论“我们还要做什么”,并用接力的方式铿锵有力地集体朗诵支部改编诗词《如果祖国需要我》。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院供图)

据了解,该支部教工党员除积极配合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认真备课,开展网络教学外,张城芳老师还组织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志愿为乡村防疫工作制作宣传海报;朱红玉老师下沉到所在村落,从事发放居民物资、帮助一线工作人员照顾家属、撰写防疫稿件等志愿工作,张力文老师协助所在社区做志愿统计服务工作。教师们纷纷投身社会志愿活动中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积极为社会和社区服务,努力发挥党员的的光与热。

该校党委书记丁德智表示,听了支部党员的发言很有感触,土建学院教工三支部是全国样板支部,也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在疫情期间,支部教职工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值得肯定与学习。他强调,当前教职工要做到“四个确保”,即确保学生学习不掉队、学生成长不掉线、育人工作不走样、抗疫工作有担当。要传播大爱,爱祖国、爱人民、爱学生,用实际的奉献行动来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肩战“疫”,共克时艰。

据了解,自网上开课以来,该校立足教育教学等实际工作,一手抓教学,一手抓思政,校领导亲临基层一线参与线上支部活动,要求党员在工作岗位、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支部通过微信、QQ等线上平台,开展特色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采取网络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师生疫情防控和爱国主义教育。(张慧 吴振琦)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