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名师带团为乡村教师当好“主播”在线辅导

2020年02月27日20: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7日电 近日,从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获悉,该院发挥资源优势,充分利用线上一切优质教育资源及多元化的学习渠道,面向教师群体,尤其是过往承担的国培计划项目中西部地区学员,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育援助有针对地向相应地区倾斜。

采用名师带团队模式提升乡村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依托专家名师工作室、乡村名师工作室、网络名师连接教育专家和以往承接“国培计划”所涉及的西藏、宁夏等地区的学员,针对“停课不停学”,如何利用信息技术组织开展有效地教与学,对一共357名教师进行线上辅导、在线答疑,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模式,尽快实现线上学习与传统教学实质等效,为其科学高效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提供支撑。

目前,华大教研院已组织了40余位在教学信息技术、心理健康、教学管理等方面上具有专业和前沿研究的专家,针对学校危机管理、教师心理调适、信息技能提升等方面相继开发了50多门课程,在后期将通过网络培训平台、微信公众号提供课程服务和资源共享,为更多的学校、教师提供疫情间的专业发展指导。(辛亚莉)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