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农架取缔27家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 

2020年02月28日19:4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月28日湖北神农架林区取缔13家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后,2月25日,神农架林区再次取缔全区14家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仅保留全区用于科研的19家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

据神农架林区林业管理局野保科科长屈定镰介绍,2019年底,神农架林区累计有46家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户,存栏635只,其中竹鼠430只,全区用于科研的有19家,205只,主要有金丝猴、天鹅、娃娃鱼、梅花鹿、环尾雉、熊猫、黑熊、狗熊、金雕等。

对于全区驯养的科研野生动物,神农架林区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加强监管、重点监测,明确养殖包保责任人,定期对野生动物科研繁殖场进行消毒,对驯养的野生动物进行健康体检,坚决杜绝食用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一经发现,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截至目前,神农架林区林业管理局投入25万元,对全区46家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进行清理整治,依法取缔了27家,保留用于科研的野生动物养殖场19家、封存驯养野生动物635只,对符合规范的养殖场,林区林业管理局发放防控服、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资。(周雯 周卫平)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