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工农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9日22:2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位于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的中粮饲料(黄冈)有限公司已有复工复产工人15名到岗,开动四条生产线中的一条,日可生产粉状蛋鸡饲料300吨,产能恢复至正常水平的30%。该条生产线的开机,有效缓解了鄂东地区327家蛋鸡养殖户,存栏大约262万只蛋鸡以及56家规模养猪场,存栏大约13800多头牲猪的用料需求,大大降低了畜禽因断料死亡的风险。

作为黄冈市区连片面积最大、设施化水平最高、品种最全、产量最多的蔬菜生产基地之一,黄冈市黄州区陶店乡春阳蔬菜专业合作社农业生产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目前,该合作社每天安排15至20名工人复工,茄子、辣椒已播种20亩,其他蔬菜陆续播种。叶路洲地之蓝、福耕等蔬菜基地已经组织机械和人员开始春耕生产,西兰花和有机花菜已栽种了200亩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防控指挥部生产调度组联合到黄冈产业园、黄州工业园、火车站化工园,检查督导中粮饲料(黄冈)有限公司、湖北骏源豆制品有限公司、黄冈市隆中环保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落实情况,对各企业的门岗设置、厂区消杀、消毒物资储备、进出人员管控、食堂用餐、员工住宿等各个环节逐一检查,针对查找出来的潜在风险提出整改意见,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同时,黄州区春播总面积计划20万亩,其中蔬菜4.5万亩,目前已完成1万亩,春季已育苗可移栽1.5万亩,在3月中下旬将逐步移栽完成。(尹宏伟 邹建勋)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