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美丽 高三学子画笔致敬战“疫”白衣天使

【查看原图】
手绘美丽 高三学子画笔致敬战“疫”白衣天使【4】
手绘美丽 高三学子画笔致敬战“疫”白衣天使【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29日10:23

2月27日,来自贵州遵义的支援湖北医疗队护士长李兰收到了患者送给她的一份珍贵礼物——一幅素描画,画中的李兰正在悉心照顾病患,穿着防护服的身影,充满着温暖的力量。

这幅画的作者是来自武汉市东湖中学高三2班的彭昕烨。小彭是2月6日凌晨第一批进入武昌方舱医院的患者,父母原本很担心他第一次在陌生的环境独自生活,但进舱后,小彭收获了不少病友们的打气,和医护人员对其学习的监督、生活的照顾。医院给每位病人发了小箱子,彭昕烨把它当凳子,坐着听网课;学校安排体育课,他就在床上做卷腹。来时匆忙,没带台灯和纸笔,医护们想办法给他准备,还问他要不要去值班室复习,那里光线好。有时他在夜里刷手机,睡得晚了,路过的护士会提醒他早点休息。班主任杨倩老师也每天打电话关心询问他的身体康复情况,以及帮助他解决复习备考中的一些困难。

“被照顾得很好”的小彭常常看到医护人员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一忙就是6个小时以上不停歇,连水和饭都得换班以后吃,却每天依然为患者提供无微不至的照顾。出于感动和感激,彭昕烨向医护人员借了纸和笔,将方舱医院温暖的瞬间画成素描。

据悉,在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彭昕烨的康复情况良好,目前的核酸检测已转阴,正逐渐恢复健康。他还为方舱的医护人员录制了一段小视频,在视频里他深情地说:“贵州的姐姐们远道而来,我希望她们记住的不仅仅是繁忙辛苦的工作,更希望他们能对这座城市和这座城市的人民都留下美好记忆,希望疫情结束、高考结束后,我们能换一种关系再次相见,不再是以医患关系,而是以朋友、以姐弟的关系重聚。”(文/张曼 图片和视频由彭昕烨提供)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