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软件学院隔离治疗点暖心服务获点赞

【查看原图】
患者为隔离点得暖心服务点赞
患者为隔离点得暖心服务点赞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29日17:59

“宵夜咸汤,下午茶甜汤。喝汤滋补,工作人员有心啦!”28日下午,武汉市武昌区软件学院隔离治疗点的工作群里,收到了治愈患者的点赞。655名治愈患者将在此隔离14天,然后回家。

2月16日,武昌区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驻武汉软件职业工程学院,着手筹备建设武昌区软件学院隔离治疗点。并成立隔离点指挥部,设置“三组三部”,即医疗组、护理组、院感组及组织宣传部、综合协调部和安全保卫部,各小组职责准确,分工明晰。建立运行管理、医疗护理、废弃物管理等制度,明确预检分诊、进院出院、卫生消毒、递送物品和突发应急突发处置等流程。

2月18日,武汉工控工业技术研究院派出20名党员干部支援隔离治疗点。“技术理工男”们还为隔离治疗点带来了移动测温机器人“小卒一号”,利用5G技术实现远程实时监控医疗舱内情况。经过数天筹备,隔离点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开辟了医务人员通道和患者通道,将整个区域划分为清洁区、潜在污染区和污染区,实现“三区两通道”。

同时,隔离点指挥部按照“单人单间、独立楼栋”的要求,隔离点内准备好了655张床位。房内准备好生活用品,包括毛巾、牙膏、牙刷、洗手液、洗脸盆、热水瓶、被褥及垃圾袋等,免费提供空调、热水和wifi。

2月21日上午,隔离点指挥部组织了患者入舱、舱内突发处置等演练,各岗位人员进一步熟悉职责和工作流程。当日下午6点,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首位治愈患者到点开始隔离。

自23日起,武昌区软件学院隔离治疗点开始了连夜奋战,来自武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罗浩、黄俊剀及区委政法委的潘邦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安保人员维持收治秩序,劝导患者入舱,做好各项服务,确保大家安心安全入住。仅用5天收治了660名出院隔离人员。

武昌区国资局、区医疗保障局的两位干部杨飞和陈长坤是隔离点的“后勤部长”,为了保证隔离人员营养均衡,他们积极协调武汉软件职业工程学院提高伙食质量,立足有限食材,不断改进菜品,将一日三餐改善为“三餐两点”,增加了下午茶和宵夜,受到了治愈患者们的好评。

在隔离治疗点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小小的舱区渐渐充满了安定和谐。工作人员的努力也得到了患者们的认可。此前因为手绘“方舱大白”走红的武昌小姐姐——80后兼职插画师黎婧(抖音号:@AliceLee小猫)也入住了武软隔离点,她也继续用画笔和视频,记录着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暖心瞬间。(文/昌宣 图/潘邦 视频/黎婧)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