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钟办结!武汉市东西湖区容缺审批再提速

2020年03月01日22: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行政审批办理(管辉 摄)

人民网武汉3月1日电 平时需3个工作日办理的企业容缺审批,疫情防控期间30分钟办结。近日,武汉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对容缺审批“再提速”,为武汉某房地产企业办理了股权变更及股权出质手续,助力企业解难题。

据介绍,这家房地产企业为区内一家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近期受疫情影响,楼盘无法正常销售,资金链出现问题,准备通过转让股权进行融资。由于涉及股权变更的北京某企业不熟悉“网上办”操作流程,且无法快递相关材料,申报材料无法备齐。

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介绍,了解到该企业的实际困难后,该局同意采取容缺审批。要求该企业在主要申报材料齐全的前提下,以书面形式承诺在疫情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补齐缺失材料。考虑到该企业的需求非常急迫,该局决定对审批流程再次提速。2月26日,该企业办事人员到窗口递交材料,工作人员从受理到审核、发证,仅用了30分钟就办理完毕。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将按照上级要求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共克难关,尽全力帮助企业减少经济损失。”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总经济师袁斌介绍,“对于急需办理手续、却因疫情而受限的企业,我们也将视情况采用容缺审批机制,在法律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先办理、后补材料,帮助企业疫情期间正常运转。”(周雯 宋亮 陈昭融)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