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传好疫情防控“接力棒”

2020年03月03日11: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丹江口市丹赵路办事处漫水桥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常住人口3965户9253人、流动人口3000余人,是丹江口市社情最复杂、任务最重的社区之一。越是艰险越向前,漫水桥社区党员干部团结一心,群策群力,一棒接着一棒干,传好疫情防控“接力棒”。

本应在1月27日(大年初三)正式退休的社区支部书记曾正萍,看着全市防疫工作形势严峻,对自己退休的事只字不提。从大年三十起她早出晚归坚守岗位,强烈的使命感让年岁渐高的她夜夜睡不安稳,每天早上7点半来到社区,中午和同志们一起吃泡面值班,晚上还要等到当天各项防疫工作都落实后才放心回家。连日的劳累加上天气寒冷导致曾正萍肠胃不适发烧,但她轻伤不下火线,等烧一退就坚持奔波在防疫一线。

2月24日,曾正萍突感身体不适,差点晕倒在地。医院诊断为轻度脑梗,医生要求她必须休息治疗,可曾正萍心中放不下社区防疫工作。“从1月24日至今,您坚持奋战在防疫一线……现通知您从明天起在家休息。”为了能让曾正萍安心养病,办事处党委下达了强制休息令。

漫水桥社区的防疫工作不能停!该处纪委副书记陶冶毅然挺身而出,这名这个工作仅仅2年的“初生牛犊”95后干部在关键时候接过漫水桥社区防疫“接力棒”。

“哪里需要,我就上!”在1月29日全市启动党员进社区之后,新成立的水泥厂临时党支部书记因企业需要转岗,工作顿时陷入僵局。作为该支部普通党员的陶冶主动请缨负责临时支部工作。从卡点设置到值班值守,从宣传劝导到入户排查,从购物点的设置到特殊群众需求,他总冲锋在前。当卡口要求24小时值守时,又是他第一个带头值守整夜。当得知社区书记曾正萍因病累到在工作岗位上后,他主动向处党委申请到社区一线锻炼自己。作为社区临时负责人期间,他仔细研究防控一线的各项工作,每天都扑在一线,办公室、值班室、卡口帐篷、车上都成了他晚上睡觉的“卧室”,女友笑称他“四处为家”,可他毫无怨言,砥砺前行。小伙子凭着耐心踏实的工作作风迎得群众和网友的留言称赞。

3月1日,病愈后曾正萍归队继续战斗,她带领着漫水桥社区的党员干部,用无声的付出谱写着动容的乐章,抗击疫情齐上阵,不获全胜不收兵!(刘馨媛 成果)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