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扎实开展“无疫”创建 让健康安全落实到每一个角落

2020年03月04日16: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1日,湖北丹江口市第一批无疫镇、无疫社区(村)和无疫单位于正式命名,10个“无疫街办(镇)”、172个“无疫社区(村)”和353个“无疫单位”榜上有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丹江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集中领导、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及时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

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组建6600余人、1265个工作专班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无盲区摸排,实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准确掌握武汉及其城市圈返乡、其他地区返乡人数;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法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集中救治床位220张,实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成立225个城区临时党支部、94个农村临时党支部,对全市所有村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公共区域管控全面覆盖,重点部位24小时值守,推进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全面做好公共宣传。水都网开辟专栏,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广泛收集发布权威疫情防控知识,满足群众了解疫情防控知识需求,创新疫情防控宣传普及方式,加强媒体动态监测。截至2月25日,全市共张贴和发放宣传广告356613份;利用移动设备宣传52292次、81247小时,发送手机短信1931180条,开通视频彩铃143973户,制作短视频31条、浏览1.1万人次,监控疫情相关稿件、信息1200(条)次,实现疫情宣传全覆盖,及时宣传推荐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

多措并举抓好医用物资、居民生活必需品、基本公共服务、工农业生产等供应保障,指定容源农贸市场对城区34个生活必需品直供点实施统一配送,推荐20家药店开展上门送药服务,新合作电商、丹江口在线、掌上丹江口、优优电商等企业开通线上采购、线下配送服务业务,实现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和价格稳定。

在抓好防控的同时,该市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责处理353人,党纪政务处分25人,下发整改函34份。( 陈华平 杨青伟 )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