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学院:文法学子战“疫”线 家国情怀显担当

2020年03月08日21:1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这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防控严峻斗争中,武汉市东湖学院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涌现出了预备党员陈辉铭跟随母亲奔赴战“疫”一线的事迹,在他的感召下,十多名入党积极分子纷纷投身当地战疫一线工作,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战“疫”的家国情怀。

素有“西海锁钥”、海藏咽喉之称的西宁市,是世界高海拔城市之一,人口只有武汉市的1/5,医疗资源紧缺。家住青海西宁的陈辉铭,是武汉东湖学院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母亲是当地一名普通医生,在了解到当地医院医疗人员极紧缺后,毅然申请随母亲奔赴抗疫一线。志愿服务期间,陈辉铭负责登记摸排从鄂赴青人员信息、体温测量、发放防疫物资、回复网络舆情等工作,十天志愿服务冲锋在前,他的事迹被同学们知道后,纷纷效仿。

在陈辉铭的引导下,该校陆续涌现十几位文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投身到服务疫情、关爱社区的行动中来,他们协助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负责统计物资需求,身处曾都区疫情防控队的聂翘楚、丹江口市农发行小区志愿服务队的饶克鹏、监利志愿服务队的何娟、循化县委团委志愿服务队的唐倩以及马睿、邓智玮、吴倩薇等一批文法学子,受其感召,在当地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所在地抗疫防控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初心和使命。

近年来,该校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头雁培育工程”。着力创建以学生党员为“头雁”,培养学生党员“头雁”领航能力,作为创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重要抓手,在这场人民“战役”中,该院文法学子心系疫情,积极奉献,勇于担当,彰显新一代社会主义大学生强烈的家国情怀。(乐康)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