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又有两家方舱医院休舱:医护零感染 患者零病亡

【查看原图】
武汉体育中心方舱休舱。(彭宇 摄)
武汉体育中心方舱休舱。(彭宇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08日23:29

人民网武汉3月8日电 3月8日下午,位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内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沌口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3月8日下午1:30,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送走最后一批13名患者,正式休舱。当日,61名患者痊愈出院,被转运到康复驿站,进行隔离观测后再回家。

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由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及附属训练馆改造而成,共设置床位1000张,投入医护人员及各类后勤保障人员1000多人。该方舱医院从2月12日下午4点正式开始收治患者,至3月8日休舱累计收治病人1056人,累计治愈出院875人,累计转院181人,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病亡、零回头。

休舱后,此前入驻该方舱医院的国家(贵州)紧急医学救援队、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江苏省人民医院应急救援队、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省队、中国疾控中心移动检测实验室、安徽第八批影像队、国家心理医疗队、汉南区人民医院等医护人员将在驻地待命;救援物资和设备原地封存。

当日下午,随着48名痊愈患者转入康复驿站进行隔离观测,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沌口方舱医院也正式休舱。

沌口方舱医院位于通顺大道和东荆河之间,是武汉市第一个利用暂时闲置的工业厂房建设的方舱医院。2月12日开工,2月15日交付,建设面积约6100余平米,2月17号晚22时正式开舱收治病人。沌口方舱医院划分五个病区,开放床位996张。来自重庆、甘肃、黑龙江、广西、内蒙古、天津、陕西、四川等地的九支援汉医疗队和武汉亚心总医院、汉南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共同组成医护团队提供医疗服务。截至3月7日,沌口方舱医院累计接收入院患者990人。此前入住该医院的援汉医疗队的576名医护人员仍将继续驻守待命。(郭婷婷 童新华 杨成云 彭宇)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