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防控 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2020年03月09日17: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8日,湖北省委常委、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王贺胜赴湖北省、武汉市和江岸区疾控中心调研指导,看望慰问一线疾控和流调工作人员,给广大女性疾控工作者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进一步夯实我省疫情防控基础性工作。

王贺胜指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疾控工作者冲锋在前、尽锐出战、履职尽责,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付出辛勤劳动,做了大量的工作。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巩固拓展向好趋势,疾控特别是流行病学调查的专业作用更加凸显。要进一步实化细化强化疾控工作,开展高水平的流行病学调查分析,为全省疫情防控精准施策提供决策参考,体现疾控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和水平。

王贺胜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梳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再接再厉、慎终如始,为打好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要更大力度关心关爱一线疾控工作者,全面落实各项激励政策。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