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虾和稻米传递深深情谊 暖心物资再次送抵武汉

2020年03月12日11: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疫情暴发以来,白衣天使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一线,与时间赛跑,而处于疫情之中的武汉,这场战役更为艰辛,一批又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义无反顾、毫不犹豫地驰援湖北、驰援武汉。

为了表达对白衣天使们的崇高敬意,让一线医护人员在紧张工作之余能够品尝到正宗的潜江小龙虾,3月11日中午,湖北潜江市委市政府调配了一批成品小龙虾送往武汉市金银谭医院、雷神山医院。

满载潜江虾、稻的运输车辆(赵欢 童曼丝 摄)

3月11日下午,武汉雷神山医院仓库门口,来自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的援鄂医疗队护士去领物资时,看到了一份意外惊喜:两辆标有“潜江小龙虾驰援武汉”横幅的小货车驶入。他们赶紧拿起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发到小伙伴的微信群里:“同志们,小龙虾来啦。”队员们说,在上海时,她就很喜欢吃小龙虾,一直听说湖北的小龙虾好吃,今天终于有机会尝尝了。

医护人员接收成品小龙虾(赵欢 童曼丝 摄)

辽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杨威说:“来武汉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一直在一线奋战,以前时常听闻潜江小龙虾大名,但是没有吃过正宗的,非常感谢湖北人民对我们的惦记和关爱!”

武汉市金银谭医院院长张定宇说:一早院里的同事们就知道小龙虾即将到来,大家都很高兴。感谢大家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关爱,他也想借此机会,表达对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最早收治新冠肺炎的医院,他们正在整合全院医疗资源,尽最大可能降低死亡率,提高治愈率,做到慎终如始,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工作人员搬运潜江特色的虾稻米(赵欢 童曼丝)

“平时大家都是在欢乐休闲的时候吃小龙虾,现在,战‘疫’工作之余也可以品尝到美味的小龙虾,这能让一线医护人员放松心情,然后更有精力、更有信心的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武汉市金银谭医院副院长黄朝林说。

潜江市政府办副主任郑慧涛介绍,除了成品小龙虾,潜江还专门准备了颇具特色的虾稻米。此次,专门来汉将这些特色产品送给一线医护人员,是为了表达对大家的感激和敬意。百万潜江人民将和武汉人民心连心、共战“疫”,共同协力早日战胜疫情,待疫情结束,欢迎大家去潜江做客,品尝小龙虾,感受这座生态绿城、文旅新城的独特魅力。(赵欢 童曼丝)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