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谷城:“疫”线护航农村产业发展

2020年03月14日17:1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赵书记,你们村集体发展桃果种植产业是否履行了招投标或者‘四议两公开’程序、流转农户土地合同是否规范?目前疫情期间下地干活防护措施是否有保障?”3月14日上午,湖北谷城县庙滩镇纪委同督办组工作人员一行前往该镇邓家湾村实地了解检查该村集体发展桃果产业履行程序及当前进展情况。

为待春暖桃花开,桃树种植人倍忙。谷城县庙滩镇纪委工作人员在该村桃树种植现场看到,村民戴着口罩分工有序在各自地块中种植、挖渠,技术人员来回进行指导。现场驻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介绍:“劳作人员都是一直没有外出的本村人,疫情传播风险较低,而且大都安排在自己家地种苗,对土地比较爱护。村里流转后不光给租金还给种苗工钱,大家热情都比较高。干活时要求他们分开不扎堆,结束后各自回家吃饭不聚餐,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据了解,邓家湾村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经村支两委研究、村民及党员大会同意,并结合当地气候环境、土地资源和早年成功经验,决定流转村民土地由村集体发展桃树种植产业。连日来,该村一手抓疫情防控宣传排查,一手抢抓桃树种植,通过包田到户、包苗到人、分时下地、分散干活的方式,确保桃苗栽植工作顺利完成。

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不让农村丢下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时机,要两手抓、两不误,一起走向疫情防控和集体发展的‘春天’!”(刘盛世)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