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吨有毒化学品运输车突发火情 消防急速救援化险为夷

2020年03月14日20:4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十堰东岳分局消防救援(杨炯 摄)

一辆运送化学物品的大货车在高速上突然着火,在迅速赶来的消防队员紧急处置下,火灾被及时扑灭,成功保住了32吨化学物品的安全。

3月14日7时,十堰市东岳公安分局花果消防中队接到119指令:鲍峡至陕西省白河县高速公路上一辆运送化学物品的大货车着火,请处理。接警后,花果、红卫消防中队迅速出动3台消防车,指派1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7时50分,花果、红卫消防中队赶到事故现场,只见一辆重型仓栅式半挂车后轮胎着火并冒烟,火势随时可能蔓延危及到车上装载的化学物品。

火情侦察时,指战员了解到,该车装有32吨亚氨基二乙腈可燃性化学物品,一但燃烧将产生氮氧化物有毒气体,威胁附近居民的人身安全。紧急情况下,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将参加战队员编为警戒组和灭火组,警戒组对高速公路来车方向和事故区域200米范围进行警戒,防止救援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灭火组出一支水枪,对车身着火点进行灭火。

经过10分钟的紧张扑救,现场火势被彻底扑灭,成功保住了32吨化学物品的安全。随后,消防员对火灾现场再次进行了仔细检查,确认现场不能复燃、化学品没有泄露的危险后,全体队员收整器材安全归队。(李诗瑶)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