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二师学子作品《读微》在韬奋杯编校大赛获奖

2020年03月15日22: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15日电 近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结果揭晓,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文学院2017级编辑出版专业夏青、伍玥、卞雨晴三位同学合作作品《读微》荣获电子类模拟书优秀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200家出版单位,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等60余所高校6000多人参赛,提交参赛作品近两千余件。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选送6部作品参加纸质书和电子书两大组别赛事。其中《读微》《风物志》入选48部决赛作品名单,最终电子类模拟书作品《读微》获得优秀奖。

据介绍,《读微》是新媒体时代结合互联网+内容创新的自媒体电子期刊。从信息繁杂、碎片化的海量信息中认真筛选,全方面呈现,传播有质量、有份量的知识。在内容方面,引进微信公众号的热门内容并加以整合,将内容价值较高、主题相对集中的有用信息系统呈现在读者面前。在形式方面,与时代相结合,电子杂志免去了纸质印刷周期长,内容时效性无法保障的缺憾。(程丽鹃)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