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暖心回访让“掉队”干部“疫”线再建新功

2020年03月17日10: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因对黄家河村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办不力,组织给予你纪律处分,一个月过去了,现在思想和工作状态怎么样?”

“说实话很惭愧,刚拿到处分决定的时候,一开始确实有情绪、不理解,后来经过深刻反省,我认识到确实是自己工作没做到位。感谢组织对我的帮助,现在我已经完全没有思想包袱。经过持续努力,相关工作扭转了局面,也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肯定……”

这是日前,湖北省郧西县纪委监委对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的场景。

追责问责不是目的,以此促使党员干部更好的履责担当才是本意。郧西县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既坚持公正客观、依规依纪查处到位,同时也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持续关注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的工作、思想状态,通过适时开展回访教育、压实帮带责任等,促使他们卸下包袱,重拾信心,再战“疫”线,发光发热。

“该同志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受处分后思想积极,工作兢兢业业,不仅能统筹抓好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对联系的黄家河村、刘家湾村疫情防控工作也做得很扎实,同时积极动员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河夹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道。

“我们要做好回访教育工作,让被问责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知耻而后勇’,帮助他们正确认识错误、正确对待问责,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充分发挥‘问责’促‘履责’作用。”郧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汪玲)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