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八旬老兵创作歌曲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年03月17日23:0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出手力大哟喂起重机,神山方舱一周起……顶天立地创史奇,就像打仗筑长堤,就像攻坚搭天梯……”“千军万马飞呀飞武汉,白衣荷花恩海哟,为民战疫唤呀唤春回,大无畏,大作为……”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八旬老兵、离休干部周正学创作了《起来抗疫向前闯》《建设工人了不起》等歌曲,致敬前方逆行者。

周正学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他感同身受。看到建设工人们创造出一个个奇迹,4万余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奔赴一线,社区工作人员们送来各种爱心物资,内心百感交集。“以前我们打仗,只能吃草皮果腹,现在又‘打仗’了,我们的生活物资却很充足,生命健康也得到很好的保障,这都是因为国家强大和人民团结。看到那么多无名英雄捐钱捐物、克服困难勇冲在前,我内心很感动,也很感激。”

周正学1949年参军,1954年因在战斗中表现出色,荣立三等功,1958年从部队转业。周正学说,是党和国家培养了自己,如今国家有难了,自己虽然年事已高不能奔赴一线,但仍希望能发挥余热,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我们永远都是党的战士,只要党中央有号召,我们就要举起旗帜向前冲,这也是我创作的初衷。”(张璐)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