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推出“人才抗疫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3日09:4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武汉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市委组织部(市招才局)联合汉口银行推出“人才抗疫贷”专属融资服务,以更精简的流程、更精准的服务、更优惠的利率,为在汉人才企业提供专属融资服务,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以国家、湖北省及武汉市重大人才工程(含“3551光谷人才计划”)入选者为实际控制人、股东或主要研发人员的在汉注册科技型企业和科研机构,可获得专属融资服务。对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产品、药物研发生产以及相关领域课题攻关的企业优先给予支持。

汉口银行优先配置信贷规模,保证“人才抗疫贷”投放。根据企业规模和征信情况,提供100至1000万免抵押担保贷款。配套汉口银行其他科创金融产品,单一企业或科研机构授信额度最高可达5000万元。

贷款期限一般为1至3年,最长可达10年,并可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允许前3年先还息后还本。(汉银)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