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娟院士领衔 21支援汉医疗队栽下“感恩林”

2020年03月23日16: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23日电 (王郭骥)3月23日,李兰娟院士领衔的来自全国14个省市21支医疗队2801名医护的代表齐聚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共同栽下了一片“感恩林”。

“‘桂树’寓意‘贵人’,我们感恩全国人民、特别是全国各地逆行的白衣天使们对湖北、对武汉、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战疫事业的倾力支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表示,这片“感恩林”将被确定为医院重要的职工教育基地,人民医院全院职工、包括每年新入职职工,都将来这里接受感恩教育。

“同新协力”“蜀你最好”“辽表寸心”“渝战渝勇”“浙风挡雨”“沪你周全”“鲁大壮”“秦劳勇敢”“随豫而安”“贵人相助”……从1月28日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东院区开始,来自四川辽宁重庆浙江上海山东陕西河南贵州的13支医疗队,持续在被国家卫健委确定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收治医院的东院区奋战,成功救治大批新冠肺炎患者。东院区疫情防控指挥长张丙宏介绍,截至3月22日,东院区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517人,转出轻症253人,829人治愈出院。

目前东院区战时医务处、联合护理部已重新对支援东院2081名医疗队员进行了进一步合理化分配,全力聚焦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