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按下护航“安全键” 助力旅店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3日20: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全面做好旅店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近日,丹江口市公安局丹江口分局组织对辖区旅店业进行复工后的指导检查,抓实、抓细旅店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措施,全力助推旅店业复工复产工作,精准按下旅店业复工的“安全键”。

针对辖区内旅店业外来人员及流动人员,丹江口市公安局丹江口分局主动优化服务举措。向辖区各旅店业提供复业复工需完善的疫情防控措施提供咨询服务,明确必须具备的疫情防控制度建设、组织机构设置、防控物资储备等细则要求,并及时收集旅店业在复业、外籍人员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想办法、出主意,主动上门、逐店培训,指导整改措施与解决办法,使其达到要求和标准,尽快复工复业。

同时,确保旅店业的防疫安全,严格开业标准。对关闭后申请复业的旅店,按照对旅店三分之二从业人员现场提问、抽问及检查等形式,严格审核把关。对具备复业条件和标准的,及时安排复业;对审核中发现的薄弱环节,逐条给予指导,提出完善措施,待复检合格后准予复业。

在对辖区检查中,丹江口分局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认真做好外籍人员出入信息登记、入住人员规范告知、在住人员体温检测、市外人员居店观察、一人一测一登记、消毒除菌等措施,坚决阻止疫情输入蔓延,为辖区旅店顺利复工复产安全护航。(朱曜东 王喆)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