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深的敬意送别甘肃援鄂医疗队

【查看原图】
送别甘肃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刘振威 摄
送别甘肃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刘振威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24日23:42

人民网武汉3月24日电“热干面谢谢牛肉面!”“一定要再来武汉看樱花!再来看看你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一声声不忍离别之语,一句句真挚的感谢之话此起彼伏。3月24日,湖北机场集团以最深的敬意送别甘肃第六批援鄂医疗队172名战疫天使。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凯旋而归!”甘肃医疗队自2月21日入驻机场集团空港商务酒店后,集团便只有一个目标,务必要倾尽全力确保“白衣的天使”吃好、睡好,精神饱满地去战斗。为保障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集团在医疗队抵达商务酒店的同时,便将自身本已不足的护目镜、医用手套、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直接捐赠出来。从2月23日到25日,机场集团再捐赠水果、蔬菜、肉类等物资近3000公斤,尽全力保证让医护人员吃好、吃饱。从人员保障,到供餐保障;从安全消杀,到分区管理;从垃圾处理,到食品安全。机场集团领导在医疗队保障事宜上,每日亲自检查、督办,并叮嘱每一位员工:“医护人员不顾性命之忧向险而行,我们必须排除万难向心而行!”在这整整32天的相助相守中,大家早已亲如一家人。

离别总是来得这么快,3月24日,甘肃援鄂医疗队就要踏上返程的航班,平安回归故乡。怎么做好这次的保障,确保大家开心、暖心地回去?对接车辆、汇总信息、引导交通、服务保障……机场集团连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一切的一切,只为了让援鄂战斗英雄暖心返程,感受到机场人对英雄们最真挚的情谊与感谢。

纵有万般不舍,分别依然不期而至。“在我们集团的旗帜上留下你们英雄的签名吧,谢谢你们为武汉拼过命!”怀着最深的敬意,机场工作人员邀请甘肃医疗队的白衣天使们在机场集团旗帜上留下英雄之名及对机场的祝福。机场集团为每位天使准备了精心定做的“限量版”纪念版登机牌和“定制登机牌”,一份湖北特产伴手礼,由机场为医护人员们全权办理行李托运……“谢谢你们这么长时间的照顾!”“在你们这让我们有家的感觉,真的是谢谢了!” 感谢的话语此起彼伏,也依旧道不尽心中的感激之情。

大疫突袭,英雄无畏。在这段同舟共济的日子,机场人永远都不会忘记寒冬腊月里这些白衣战士们义无反顾,逆行驰援武汉,将生死置之度外冲锋陷阵,机场人将永远铭记这份生死之交的情谊。(杜红霞 李伟)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