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用一座山城的深情送别天津最美“逆行天使”

【查看原图】
3月24日,鹤峰县医院医护人员与当地居民一起拉起横幅,欢送天津市支援鹤峰医疗队返程。
3月24日,鹤峰县医院医护人员与当地居民一起拉起横幅,欢送天津市支援鹤峰医疗队返程。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25日11:01

3月24日,天津市支援湖北恩施医疗队完成驰援鹤峰县的抗疫任务,踏上了归程。

40多天的日子一晃而过,鹤峰人的热情、山城美景让天津医疗队队员们依依难舍,临别时,他们不忘拿出手机留下一个个美好的瞬间。

一封饱含墨香的感谢信、一块写有“携手抗疫 情谊永驻”的牌匾,是天津市医疗队留给鹤峰县的珍贵礼物。一份特别的荣誉证书、一次难忘的握手,摩托车方队开道,警车护卫,市民夹道欢送……鹤峰县人民以最质朴的感恩方式,深情送别远方的亲人。

“鹤峰永远是你们的家,你们永远是鹤峰人民的恩人、亲人、最敬重的人,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我们永远在这里等着你们、盼着你们。”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小平向医疗队表示感谢并发出诚挚邀请。

2月13日,天津市医疗队的11名队员告别亲人,告别温馨家庭,逆行千里,来到鹤峰,与当地医护人员并肩战斗,患难相助,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与死神决战,一心守护着山乡群众的生命健康,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前,该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接人员全部“清零”。(图文/汪正玺)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