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重启加速 开往江城春天的地铁即日启程

2020年03月28日14:1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28日电 据武汉市交通运输部门最新消息,自3月28日起,武汉轨道交通部分线路恢复运营。轨道交通1、2、3、4、6、7号线恢复运营,轨道交通8号线、11号线和阳逻线暂不恢复运营。运营时间为工作日6:00至23:00,休息日6:30至23:00。28日上午6点30分整,一位已经通过支付宝扫码完成实名登记的武汉乘客就从轨道交通6号线汉正街站踏上开往金银湖公园的F171车厢。

第一位乘客从轨道交通6号线汉正街站踏进上开往金银湖公园的F171车厢。

以往坐六七人的座椅上,有间隔地贴上了黄色标签,只能坐三人。

市民出行前,需通过支付宝搜索湖北省健康码,并获取健康码“绿码”方可乘车。进站时,可通过支付宝扫描站内的“武汉市实名登记乘车二维码”,完成乘车登记,并依次排队测温、安检。

需要注意的是,乘客在进站后还须继续通过支付宝扫车厢码,确认所在车厢,换乘进入新的车厢时,则需再次扫码。乘车时,乘客也须按座位上的黄色标志,分隔乘坐。以往坐六七人的座椅上,有间隔地贴上了黄色标签,只能坐三人。

据悉,28日地铁恢复运行后,车站并非开放所有出入口,乘客一定要留意车站出入口信息。此外,恢复运营初期,轨道交通2、4、7号线行车间隔按照7.5分钟与15分钟交替运行;轨道交通1、3、6号线行车间隔约8分钟。

此外,未取得湖北健康码“绿码”的外省来鄂来汉人员,可凭外省健康码乘坐地铁,同样实行实名登记、支付宝扫码乘车。

为最大限度减少易感人群的风险,倡导65岁以上老人以及非必需出行人群暂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文/图 曾莹)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