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总会累计向湖北捐赠款物逾3.66亿元

2020年03月28日15: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支援湖北疫情防控,中华慈善总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协调各方资源,广泛凝聚社会爱心,截至3月25日,中华慈善总会累计向湖北捐赠款物逾3.66亿元,其中捐款2.89亿元(分别拨付湖北省慈善总会和武汉市慈善总会2.87亿元、200万元),捐赠医疗设备、医疗防护等物资折合人民币7678万元,在全国慈善机构中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1月25日,中华慈善总会经报民政部批准,即时启动“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共募捐行动,成立了行动领导小组,并向全国社会各界发出《呼吁书》,号召社会各界发扬优良传统,全力以赴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战,向湖北捐款捐物,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做出新贡献。在中华慈善总会的呼吁下,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踏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宝马爱心基金、纳爱斯集团、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玖龙纸业(东莞)有限公司、中国银联有限公司、福建省泉州美岭集团有限公司、北汽集团、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以及苏新添等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献出爱心,短期内形成捐赠热潮。

为缓解疫情防控工作物资运输发放难题,中华慈善总会、湖北省慈善总会在蒙牛集团的支持下成立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应急仓库,并由蓝天救援队负责执行。截至目前该应急仓累计收发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0多万件的口罩、手套、防护服和护目镜等物资,发放范围覆盖武汉市内以及湖北全省3000多家医院及单位。

此外,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中华慈善总会还在湖北、北京等重点区域开展了义务环境消杀工作。其中:中华慈善总会“纳爱斯防疫消杀行动”在湖北(不含武汉)共出动人员6844人、车辆2281辆,为6730个区域消杀59868小时,消杀总面积达177205631平方米,受益人数11125870人。中华慈善总会“玖龙纸业防疫消杀行动”在湖北武汉出动2035人、678辆车,为1961个区域消杀13,640小时,消杀总面积达51,531,880平米,受益人数5,203,000人。(陈思)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